犬貓專欄

【遠離毛球症小撇步】

By 2024 年 3 月 15 日 No Comments
為何我家貓咪一到春秋兩季便開始瘋狂掉毛…
該如何降低掉毛機率?
春秋這兩個季節是貓咪換毛的時期,掉毛屬正常現象,
建議毛爸媽定期幫貓咪梳理、提供均衡飲食、
適當補充營養,以保持貓咪的健康,就能有效減少掉毛的情形發生。
那我們又該如何遠離貓咪毛球症?
以下就讓我們透過常見QA替毛爸媽解惑吧!

BIOYO BIOTECH DOG&CAT|保健Q&A

Q1:引起貓咪毛球症的原因?

A1:當貓咪吞入的毛髮不斷增加,又無法順利排出時,便會囤積在腸胃當中造成消化道蠕動異常,形成#毛球症(Hairball Symptoms),毛球症的症狀有食慾不振、嘔吐、便祕等,如果毛爸媽發現以上症狀,請盡快帶貓咪前往獸醫治療。

Q2:定期梳貓毛可遠離毛球症?

A2:定期幫貓咪梳毛,不僅能去除貓咪身上的死毛,維持毛髮的健康,也可有效減少貓咪吞入毛髮的數量,進而降低毛球症的發生機率。建議使用貓咪專用梳子,專門梳的梳齒間較為密集,能夠抓住細軟的貓毛,切勿過度用力梳毛,以免引起貓咪的皮膚發炎受傷。

Q3:哪些食材可幫助貓咪排毛?

A3:毛爸媽除了可餵食化毛專用飼料、化毛膏以外,也可透過以下食材幫助貓咪順利排毛:

 

➤ 貓草

➤ 南瓜泥
➤ 甜菜
➤ 燕麥
➤ 橄欖油
諮詢相關產品問題
歡迎加入犬貓烏托邦官方LINE:@574yvbvd
訂閱 Bioyo犬貓烏托邦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Leave a Reply

©BIOYO Biotech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