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無毒特級草莓

大湖無毒特級草莓

使用對象
植物/草莓
使用地點
  • 台灣/北區/苗栗/草莓園
使用時間
  • 2017/10/30 — 2018/1/13
使用主因
  1. 氣候異常,溫度變化大
  2. 病害:炭疽病、萎凋病及灰黴病
  3. 蟲害:蚜蟲、二點葉蟎(紅蜘蛛)、薊馬及蛾蝶類幼蟲等
使用過程

苗栗縣大湖鄉是台灣草莓產量最多、種植面積密度最高、種植技術最成熟的地方,又稱草莓王國,草莓種植業也是大湖鄉主要的經濟命脈。然而近幾年全球氣候異常,草莓種植難度提高,且密集種植造成病蟲害迅速蔓延,常見病害包括炭疽病、萎凋病及灰黴病,而蟲害如蚜蟲、二點葉蟎(紅蜘蛛)、薊馬及蛾蝶類幼蟲等,均會造成嚴重農損,使草莓農面臨眾多問題。因此,各界專家學者皆致力於改善草莓田間管理,當然,博堯生技亦不例外! 目前於大湖鄉已有草莓農成為博堯生技的忠實客戶。這位農友以往使用慣行農法栽種,但農藥的使用使身體漸漸出現毛病,藥劑的氣味造成鼻子過敏,因此下定決心要往無毒農法邁進。透過農改場的課程,慢慢了解可以利用非農藥資材防治病蟲害,而其中的微生物製劑就是很好的農藥替代品!在因緣際會下,該農友認識了博堯生技,藉由公司所提供的足量試用品進行廣面積的測試後,對於試用的效果也非常滿意。

使用成效
  1. 使用產品後,觀察到植物生長勢更加旺盛。每株草莓彷彿立正般,跟您道聲「早安!」植物健康了,才能有豐碩的收穫。
  2. 感受到病害的發生減少。農友常說,如果葉柄的顏色開始變紅,代表病勢將要開始,但如果能恢復綠色,則病害發生率將能降低。
  3. 用藥的間隔期拉長。原本每週均需噴施農藥,但使用博堯生技益菌產品後,可延長成兩週噴施一次,甚至每月噴施一次,大幅減少用藥頻率,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也減少農友自身暴露在農藥危害的風險中。
  4. 使用益生菌產品對於栽種成本相對划算。由於生產品質穩定,微生物菌數合規,讓農友使用起來非常安心,藉由精準控制用量,避免不必要的浪費,加上售價也很實惠,農友自然接受度高。
  5. 使用益生菌產品除了講求勤施,對於許多細節也非常要求。如氣候的變化會影響使用時機,對於病害發生的前兆需觀察敏銳,透過與服務人員的充分溝通,才能讓產品發揮最大效益。
Before
葉面病原菌孳生
罹病風險提高
葉片生長不良
生長衰退
降低產值
After 2 Months
建立葉面有益菌群
促進葉片生長
刺激嫩芽發育
提高產值
  • Previous Project厚厝邊優質雞舍環境

©BIOYO Biotech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