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櫛瓜養成計畫

無毒櫛瓜養成計畫

使用對象
植物/櫛瓜
使用產品
使用地點
  • 台灣/南部/南投/水里鄉
使用時間
  • 2021— 持續使用
使用主因
  1. 櫛瓜的葉片出現許多粉狀白色小圓斑點。
  2. 容易受到許多病害的威脅,嚴重影響著櫛瓜的產量及品質。
  3. 氣候高溫多濕、病原菌孳生溫床。
使用過程

今年五月我們來到位於水里鄉的一座櫛瓜農場,放眼望去,一根根壯碩飽滿的無毒櫛瓜遍布整片田區。 但種植櫛瓜其實容易受到許多病害的威脅,最常見的是白粉病,主要危害瓜類植株的葉片。發病初期,在瓜類葉面或葉背會出現白色的小點,之後逐漸擴大成為邊緣不規則的白粉狀病斑,在瓜類幼苗期至收穫期都可能發生。 這類病害嚴重影響著櫛瓜的產量及品質,會造成農友嚴重的損失,甚至絕收。

僅管面臨到這些問題,農友依舊採用無毒的耕作方式,堅持不使用任何化學農藥。 究竟該如何避免櫛瓜遭遇各種病害?他的秘訣是使用博堯生技針對提升植物健康所推出的產品「蔬沛健」, 搭配「哈茨木黴菌」及「貝萊斯芽孢桿菌」一同使用!

使用成效
  1. 強化根系健全整體生長勢,植株健康自然可抵禦病原菌的入侵。
  2. 有效改善根系的微環境,增強植物的生長和抗病能力。
  3. 具有廣效抗菌能力並對環境壓力有較強抗性。
  • Previous Project愛玩耍的新一&基德 試吃MONSTER BOOST回饋

  • Next Project毛豆的MONSTER BOOST初體驗

©BIOYO Biotech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