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堯生技於108/7/31獲得農糧署核發的溶磷菌微生物肥料登記證。

是植物體內必備的元素,主要參與磷脂的代謝,是細胞膜、能量和遺傳物質的重要成分。 雖然農業操作上常施用許多化學磷肥,但其中有效性磷非常容易與土壤中的正離子結合,形成不易溶性的磷化合物,如磷酸鈣、磷酸鐵或磷酸鋁等,於是磷在農田中累積,但作物並不易利用,導致作物缺磷,引發生長點生長受阻、植株成熟較緩慢、葉片較少且較小、種子果實發育不良等徵狀。

若能妥善利用溶磷微生物,將有利於土壤中磷肥的應用。

本產品是由行政院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授權菌株所研發,經實驗證實具有良好的養分分解能力,包含澱粉、蛋白質及纖維素等,其中對於磷酸鈣的分解能力更是高於其他市售商品10倍以上。

活力美-溶磷菌具有促進植物根系生長的效果,進而加快植物生長速度,由溫室栽培實驗顯示,對於菊科的半結球萵苣及尖葉萵苣,可以提升其株高、莖寬及單粒重,而對於十字花科的甘藍及包心白菜,則可以增加單球重,並且降低化學肥料的施用量。

田間成效—菊科

Exp.No1. 半結球萵苣

Exp.No2. 尖葉萵苣

田間成效—十字花科

Exp.No3. 甘藍

Exp.No4. 包心白菜

Leave a Reply

©BIOYO Biotech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