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近況參展資訊

益生菌在水產養殖的應用交流會

By 2021 年 9 月 22 日 29 4 月, 2022 No Comments

感謝農科院的邀請,讓我司有機會出席在9/10於布袋文創商旅所舉辦的”益生菌在水產養殖的應用交流會”。很榮幸能與業界與學界的諸多先進交流,當天與會人數非常踴躍,足見大家對於益生菌的使用與學習都越來越重視,博堯公司非常的樂見其成,更希望能在水產養殖產業貢獻微薄的心力!

為使養殖水產達到經濟規模與經濟效益,往往將水產數量以自然界分布的數倍甚至數十倍密度放養於水體中,希望在每單位面積的生產量可以提升,但這樣的方式,養殖過程中,水產動物所產生的汙染物早已超出水體的自淨能力所能處理的總量,因此不得不藉由添加益生菌的方式,幫助水體與養殖環境分解這些汙染源,例如水產動物的排泄物,沒有吃完的殘餌等。這些物質在無氧的環境下會被環境病原菌分解為對水產動物有毒性的分子,如氨氮、亞硝酸、硫化氫、甲烷等等,水產動物如果長期暴露在這樣的環境中,猶如人類長期暴露在毒氣中的,最後必定導致體弱及死亡,因此益生菌在這時候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便是分解這些有毒物質,轉化成沒有毒性的化合物,例如硝酸鹽類或硫化物等,同時這些益生菌還可以與水中的病原菌產生拮抗或競爭作用,並分泌抗生物質抑制病原菌,使病原菌不再快速繁衍生長,因此就不再危害養殖水產動物。有一句流傳在水產養殖界話是這樣說的:養魚要先養水,顧名思義,幫水產動物營造一個舒適的水體生活環境,當水體環境變好了,魚蝦呼吸不再吸到有毒性的物質,自然會更健康更有活力的攝食,生長速度也會變得更快。

另外就像人體補充益生菌一樣,讓菌體在腸道消化系統幫助食物的消化,同時保健魚蝦的腸道不受病原菌的侵襲,提高育成率同時增進換肉率,一舉兩得。公司產品活力美、淨力康及弧立滅是針對水產養殖過程中所需要面臨的問題設計出來,讓水體環境淨化,穩定水色,並幫助魚蝦抑制有害病菌,如各種弧菌、無乳鏈球菌、奴卡氏菌、仙人掌桿菌、愛德華氏菌等等一些常見的水產病原菌。

我們樂見漁民朋友使用最天然的養殖方式,獲取更多的漁獲,養出更營養健康的水產食物,對於漁民朋友生計、自然環境保育及人體健康達到三贏的局面!

產品資訊
⚠️ 弧菌剋星 弧立滅
✳️ 水質清淨神器 淨力康
🔄 育成穩定力 活力美

使用案例分享
🦐 十大神農 白蝦
🐚 收穫滿滿 文蛤

Leave a Reply

©BIOYO Biotech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網站地圖